不温柔且自私。
db🔗中转站:同名

写给《跨過沉淪的一切》的repo

占tag致歉

斗胆艾特ls @TripleShoreline 

 

——这是一本比起个志来说更像艺术品的册子。



时长3分钟的开箱是深夜一个人在密闭安静的房间里完成的,感觉就像是完成一个仪式一样。或许是因为等这个本子等得太久太久了,所以原本的单纯的对于老师的文字的珍重和喜爱,慢慢和最开始看到那些文字的时间交叠在一起,让我想起那个夏天、秋天,然后是一个长长的似乎才刚刚到头的冬天。所有这些都堆在一起汹涌成河,我一时间竟不知为何鼻子有点酸。


刀划开信封袋,首先拿出来的是明信片,署名是“吸一岸線”的明信片。之前老觉得“三環線”和“吸一岸線”就好像是两个不同的人一样,一个浪漫而真诚(?不知道为什么老师的文字总给我这样的感觉),一个可爱而直率。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才适应过来,讲批话的老师和讲情话的老师是一个人。(毕竟能把批话讲得有水平,把情话讲得不俗气是一件好厉害的事情)但是一旦适应了这样的设定,就觉得老师真的是一个好可爱的人呀!真诚直率,坦荡浪漫。“沾上红酒做墨水去顿笔”,这是何其妥帖而美好的辞藻。


然后是本子本身,这也是我得出如题总括的原因。上手的质感和明信片是一致的,摸起来特别舒服,且这种成套的感觉真的是过分好!然后是封面的玫瑰,腰封上的英文“Every thing falling”,还有背面英文的诗(我吹爆这个翻译!,上方的停驻的鸟,拆开腰封后封面上烫红的标题,封底添上的相同烫红了的名字。还有腰封上第一眼看到的“你是我这本秘密之书的第一行”,和拆开腰封后在封底上发现的“愿你我在岁间等一个人”。这所有的细节都让这个册子变得complete(用来表达完整、圆满、完成等等意思),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感受到老师对于这个册子的细心,让我不仅是收到了一个册子,更是一份惊喜!


里面的故事,每一个故事从最初在lof上发出来就看过好多遍,如今变成实体能被触摸到的模样来到我的手上真的觉得好神奇!就好像前面说到的那样,和那些时日交叠起来,变成了好厚重好厚重的一份礼物!谢谢老师用你的文字陪我走过的这一段!

这个repo写于我重看一次里面的文章之前,但感觉其实也不用非要重看一次才足够。里面那些故事曾带给我过多的感动,曾无数次戳开lof只为直直冲向老师的主页去回顾,以至于现在还是能在脑海里时常回忆起各个故事里头的情节、打动我的字句,历历在目。

最后私心再表白一下老师吧,虽然做这件事已经做了好多次了——很感谢老师带给我无数的感动,总是会沉溺在老师的文字里无法自拔。其实我特别喜欢我在看老师的文章时的状态,有点放空的,和世界隔绝的,全身心投入进去到每一个字句里与他们共沉沦,因为老师的文字总是值得我专门为之空出一段时间来。祝愿老师三次一切顺利!天天开心!不仅是老师自己,还有老师爱的人都要平安健康快乐和幸福!

又及,在老师生日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这个本子,我能不能斗胆认为这是老师生日给我送的礼物呢(不妥我就编辑掉这段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陨星Aug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